Lost Valley 迷失之谷3

※本文部分場景畫面與靈感來自電玩遊戲紀念碑谷、IB、薩爾達傳說,但與劇情無關。

※CP 主吞宵(吞佛童子 X 宵),內有些微朱簫(朱聞蒼日 X 簫中劍)

※現代架空背景

※電玩遊戲背景的大亂鬥式大逃殺(?)

※以上可以接受的朋友們請繼續往下拉


------------------------------------------------------------------------------










白烏鴉抱著宵一路跑進了建築裡,還直接跑過了好幾個七歪八拐的拐角,等到後面完全聽不到其他烏鴉的聲音時,才放慢速度,但依然抱著宵沒有放開。

宵僵硬的窩在白烏鴉懷裡,小心翼翼的四下打量。

牠要把我帶去哪裡?

宵決定先靜觀其變,這種烏鴉人的體型很大,移動時一點聲音也沒有,但移動起來遠沒有宵靈活,只有一隻的話他應該跑的掉。

而且剛剛那一場混戰,宵其實全是憑著身體的本能在閃避烏鴉的攻擊,現在稍一放鬆立刻覺得非常疲倦。

當那些烏鴉衝過來攻擊宵時,宵其實根本沒有想該怎麼辦,身體非常自然的就動了起來。

……以前,是不是有人教過我這些啊?

想到這裡,宵眼前突然閃過一些畫面,畫面裡似乎有個人,認真嚴謹的矯正他的錯誤動作,但畫面只是一閃,很快就又從宵的眼前消失了。

還是想不起來。

「嗄!!」 耳邊突然又響起了烏鴉的叫聲,宵一驚,急忙抬起頭,剛好看到白烏鴉兇狠的用鳥喙將一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黑烏鴉打飛出去。

等等,這裡剛剛好像有經過?

掙扎了一下從白烏鴉的懷裡探出頭,宵立刻確定了,這個地方他們剛剛有走過,這隻白烏鴉抱著他在這裡亂走,宵以為牠要帶他去自己的巢穴之類的地方,卻沒想到居然又繞回了入口附近。

眼看著白烏鴉將黑烏鴉一頓痛打,把對方打得落荒而逃後,又要往已經走過的地方走去,宵急忙拍了拍牠的肩膀,抬頭對著牠喊:「等一下!等一下!」

白烏鴉略略低頭看著宵,接著,居然真的停下來了。

欸?所以牠聽得懂我的話?

宵原本是對跟白烏鴉溝通這點不抱希望的,畢竟剛剛那一場堪稱慘烈的廝殺裡,不管是白烏鴉還是黑烏鴉,實在都不像是可以溝通的模樣,但現在白烏鴉不但停住了腳步,還稍微調整了一下宵的位置,抓著宵的腰把他抱到了面前,似乎是在等宵繼續說話。

小心的調整了一下姿勢,宵對白烏鴉詢問: 「這條路我們剛剛走過了,你要去哪裡?」

白烏鴉沉默的看著宵,很緩慢的歪了歪頭,那個樣子似乎是在思考?

宵看著白烏鴉,想了想,問道:「你要帶我去哪裡?你的家嗎?」

這次白烏鴉很久都沒反應,就在宵以為這個問題牠聽不懂時,白烏鴉搖了搖頭。

「那你是要去哪裡?我要找路出去迷宮,不然不能回家。」 而且宵內心有一種直覺,如果繼續往前走的話,他說不定能恢復記憶。

白烏鴉盯著宵看,然後突然把宵換到左手手臂上用單手抱著,接著伸出右手,豎起一根尖銳的指爪往上面指了指。

上面?

宵抬頭往上看,這才發現這棟怪異建築裡的結構十分奇特,像是在一個巨大的洞穴裡又蓋出了許多層不同高低大小的房子,從宵他們待的一樓往上看,能看到他們上方還有另外一層建築,越上層的建築越小,一直往上延伸到最上面去。

所以,是要找往上走的路?

想到剛剛在山頂隱約看到的尖塔,該不會是要到那裡去?

宵偏頭看著白烏鴉,問牠:「你也要去上面?」

這次白烏鴉回的挺快,迅速的點了點頭。

「那,跟我一起去?我會認路。」別吃掉宵就好。

白烏鴉聽宵這麼說,點了點頭,然後邁開步伐往前走………但絲毫沒有要放宵下來的意思。

「你可以放我下來嗎?我自己可以走。」 宵稍稍掙扎了一下,但環在他腰上的大爪卻立刻收緊,似乎是在無聲的拒絕他。

好吧,不放就不放吧。

好不容易跟白烏鴉溝通成功,宵不想激怒牠,畢竟他打不贏。

走到一條岔路前,白烏鴉停住腳步,似乎在等宵指路,宵抬頭看了看,指向左邊那條路說:「這裡,另一條我們剛剛走過了。」

白烏鴉聽宵這麼說,沒有絲毫遲疑的就往宵所指的方向走去。

所以剛剛走了那麼久,其實是因為牠迷路了?

宵好奇的看著白烏鴉,他心裡有太多疑問想問,這下看白烏鴉其實能溝通,忍不住就全都問了出來。

「你不是住在這裡的嗎?怎麼不認得路?」

「……」

「你也要去上面?上面有什麼?你去過嗎?」

「……」

「那些黑烏鴉不是你的同伴嗎?你們為什麼要互相攻擊?」

「……」

「對了,我叫宵,我可以叫你白白嗎?」

「…………」這次白烏鴉不再沉默,牠低下頭來盯著宵,像是在跟他說不行。

「可是我覺得叫你白白挺好的……。」

「……」白烏鴉停下腳步,抬頭示意宵看前面的岔路。

閉嘴,快指路。

雖然白烏鴉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宵就是覺得牠在這樣說,只好閉上嘴幫牠指路。

沒關係,白白就是白白了。

不敢跟白烏鴉正面反抗的宵偷偷的這樣在心裡想著。

----------------------------------------------------------------------------

猜到白色的小夥伴是誰了嗎?沒猜到我也不會告訴你的嘿嘿

评论 ( 5 )
热度 ( 4 )

© 睡覺貓月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