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Valley 迷失之谷 8

※本文部分場景畫面與靈感來自電玩遊戲紀念碑谷、IB、薩爾達傳說,但與劇情無關。

※CP 主吞宵(吞佛童子 X 宵),內有些微朱簫(朱聞蒼日 X 簫中劍)

※現代架空背景

※電玩遊戲背景的大亂鬥式大逃殺(?)

※以上可以接受的朋友們請繼續往下拉

------------------------------------------------------------------------------------











「別!白白不要舔!是我不好!我不會再自己跑掉了!」 看出白烏鴉的企圖,宵哇哇大叫的認輸。

略帶遺憾的收回舌頭,白烏鴉抱著宵往前走,黑烏鴉人在大烏鴉人被他們幹掉後就一哄而散,現在全都跑不見了,不用連他們一起收拾,倒是讓他們省了不少麻煩。

「白白你有沒有受傷?」

「……」 搖頭,白烏鴉抬起爪子掀開宵上衣的衣襬,檢查了一下宵的背跟腹部,看到宵似乎只有些微的瘀青,這才滿意的放下爪子。

「別擔心,我沒有受傷喔。」抓著白烏鴉的一隻爪子,宵把玩著對方尖尖的指爪。

還真是一點都不害怕……,心真大。

宵不會知道白烏鴉剛剛有多想把他吃掉,當宵從他的懷中跑掉那瞬間,白烏鴉的本能幾乎完全佔了上風,叫囂著要他去搶回自己的獵物,然後把他撕碎,一口一口吃下肚……

但當他靠近宵,看到宵略帶驚慌的眼神、聞到他身上那股清涼的味道,另外那個理智的部分立刻就翻身而上,把本能死死的壓了下去。

不可以吃掉,但是壞孩子要處罰。

所以才有了白烏鴉把宵堵在牆角一頓戲弄的場面,白烏鴉這次還意外的發現宵很怕癢,剛剛要不是被他的爪子壓著,宵都要笑的縮成一個球了。

很好,以後又不乖就這樣處罰他。

但白烏鴉內心也是相當高興的,因為宵現在正抱著他的一隻爪子嘰嘰喳喳,既沒有趁亂逃走,也沒有在那場大混鬥後排斥他,似乎對他充滿了依賴。

這樣真好,好像以前……他的身邊也曾經這麼吵鬧過,雖然當時吵鬧的傢伙似乎跟他很不同。

白烏鴉垂下眼看著宵,宵剛好抬起頭跟他四目相對,宵對著白烏鴉露出了一個單純的笑臉。

真是個可愛的人,欺負起來也很可愛。

「白白,你之前見過剛剛那隻大烏鴉嗎?顏色很奇怪的那隻。」

「……」聽到宵提起那隻大傢伙,白烏鴉點點頭。

「牠很奇怪,好像一定要我死掉一樣,但也不是為了吃掉我,為什麼呢?」

這次白烏鴉沒有回答宵,因為他也無法回答宵這個問題,他隱約記得他之前似乎是知道為什麼的,但遇到宵之前的那段時間可以說是他最不清醒的日子,所以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但他記得是個讓他十足看不起對方的理由。

依稀記得那就是個無能的蠢貨……

「白白!鑽到牆壁裡那招,你能不能帶著我用?」

回過神,白烏鴉看著宵歪了歪頭,很認真的思考起這個問題。

說起來,撿到宵之後他就沒有再用過這招了,這招其實十分方便,但是他有辦法帶著宵一起嗎?

左思右想一會,白烏鴉將宵給裹進自己的外皮裡,宵好奇的想把頭探出來,結果被白烏鴉用大嘴給強制壓回去,只能露出兩隻眼睛。

好吧,看得到就可以。

宵很知足的想著,一邊興致勃勃的等著看白烏鴉要怎麼做。

把宵塞好,白烏鴉走向牆壁,然後還真的就帶著宵一起融入牆壁上了!

哇!

一看成功了,宵在內心小小的激動了一下,但他也不敢亂動,只能轉動著眼睛好奇的四下打量。

他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很奇怪,好像宵跟白烏鴉變成了牆壁上的畫,他們能看到牆壁外的東西,但卻看不到身體的另一邊,就像是本來立體的人變成了平面一樣。

居然可以。

白烏鴉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也無妨的心情嘗試一下,沒想到很順利的就成功了,白烏鴉對此也很滿意,這一招不管是用來甩脫不想遇上的敵人還是偷襲,都很管用。

重要的是,在白烏鴉稀薄的記憶中,他隱約記得這一招只有烏鴉人會用,眼下戰鬥力最強的烏鴉人已經被他們給殺掉了,其他的烏鴉人也就不足為懼。

白烏鴉往前走,他們一路無聲無息的滑過整個走廊,直到出現岔路白烏鴉才又從牆壁裡鑽出來,好讓宵認路。

宵對白烏鴉這個能力顯得很興奮,正好奇的翻著白烏鴉身上那層像是斗篷一樣的外皮。

「白白你這招好好玩!我剛剛覺得自己就像是牆壁上的畫!」

畫……?說起來,樓上好像有什麼奇怪的玩意跟這個東西有關……

邊跟著宵的指示往前走,白烏鴉認真的思考起樓上有什麼生物這個問題。

基本上這一層整個區塊都可以算是烏鴉人們的地盤,其餘的怪物大多不怎麼強,但是樓上就不一樣了。

雖然白烏鴉的方向感讓他一直在某幾個區塊鬼打牆,但對他走過的那幾個區塊有哪些玩意,他多少還是有點印象的,尤其裡頭還有幾個相當不好對付。

正想著,白烏鴉感覺到宵拉了拉他的爪子。

「白白,退回去剛剛那個叉路,我好像看到往上的樓梯了。」

※※※

往上的階梯居然是在建築外面。

宵一開始是瞥到了一個發光的窗口,原本沒注意,畢竟這種窗口在這個迷宮裡很常見,但就在白烏鴉走過去時,宵的眼角瞄到了樓梯。

站在樓梯下,宵好奇的往旁邊看去,發現他們在迷宮裡時雖然沒有感覺,但他們所走過的路似乎是有在緩慢上升的,因為他們現在已經離建築物的地面有段高度了,把頭探出樓梯往下看,宵隱約看到了他走過來的那條長長的路,就在建築的另外一邊。

白烏鴉看了看那個階梯,歪了歪頭。

這條路他好像沒走過。

他隱約記得之前好像都是一路往迷宮的深處鑽進去,總要轉很久才能找到通往上層的地方,然而路線每次都不一樣,還夾雜著很多會讓人掉下去的陷阱,所以他常常一個沒注意又回到這一層。

……感覺這次好像比以前要快,還是他花太多時間在辨認路線上,所以這次才會覺得比較近?

總覺得好像是這樣,嘖。

對自己的方向感感到絕望,白烏鴉抱著宵開始往上爬。

「白白,樓梯不能放我下來自己走嗎?」 宵不抱希望的問,雖然他覺得樓梯這裡他根本沒地方可跑,除非跳下去。

白烏鴉果然搖頭了,宵無奈嘆氣。

我真的不會跑掉啊。

既然白烏鴉依舊不願意放宵下來,無聊的不行的宵乾脆開始看風景,這個樓梯用一種很詭異的方式在建築物的側面上一路向上攀升,原先宵以為它是繞著建築物走,但後來發現根本不是,因為走了很久他們都沒有看到建築物的另外一面,還出現了很多地方要垂直爬上去。

一開始遇到要攀爬的地方時宵還很煩惱,結果白烏鴉淡定的把他往背上一背,伸出尖銳的大爪直接抓進牆面裡,輕輕鬆鬆的就爬上去了。

「白白真的好厲害啊。」宵真心的發出感嘆。

要是沒有白白,就算宵能打得贏那些怪物,一定也爬不上去這種地方。

抬頭往上看,宵隱約的看到樓梯的盡頭了。

--------------------------------------------------------------------------


评论 ( 2 )
热度 ( 3 )

© 睡覺貓月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