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Valley 迷失之谷 9

※本文部分場景畫面與靈感來自電玩遊戲紀念碑谷、IB、薩爾達傳說,但與劇情無關。

※CP 主吞宵(吞佛童子 X 宵),內有些微朱簫(朱聞蒼日 X 簫中劍)

※現代架空背景

※電玩遊戲背景的大亂鬥式大逃殺(?)

※以上可以接受的朋友們請繼續往下拉

-------------------------------------------------------------------------------




















웃第二層웃


從樓梯的盡頭鑽進第二層,宵好奇的抬頭打量著四周。

第二層一樣也是顏色奇怪的很,但第二層比第一層要昏暗不少,宵還看到牆上掛著火把,整層樓都昏昏暗暗,宵往遠看一點就看不到東西了。

這層樓怎麼這麼暗?

宵不安的想著,這樣感覺好像有很多東西藏在黑暗裡………

白烏鴉倒是對這裡也十分熟悉的樣子,他抱著宵毫不遲疑的就往裡面走。

如果他沒記錯的話,之前好像走過這一段。

牆上的火把用一種奇怪的頻率晃動著,宵仔細一看,發現那其實不是火,而是一團奇形怪狀的光團,乍看有點像是人臉,那團人臉在火把上扭動著發出陰森的光,但經過時卻又會感覺到火的熱度和燒灼感。

宵好奇的看著那種火把一會,卻覺得耳邊似乎響起了什麼人痛苦哀號的聲音,那聲音十分靠近,不只如此,還越來越大聲……

好痛……我好痛啊……好痛啊!

緊接著,宵的視線突然一暗,然後聲音就消失了。

眨眨眼,宵猛然回神,回神的同時覺得頭痛欲裂,腦袋嗡嗡作響,痛的像是要炸開,他忍不住伸手按住頭。

此時他才注意到,剛才視野突然變黑,是因為白烏鴉用大爪捂住了他的眼睛。

「……那是什麼?」按著頭,宵難受的出了身冷汗,虛弱的窩在白烏鴉懷裡。

太大意了。

懊惱的把宵塞進去自己的外皮裡,白烏鴉後悔沒有即時想到火把不可以久看這件事。

他剛剛一時也沒想起來,是發覺懷中的宵狀況不對勁,宵原先還在好奇的東看西看,卻突然僵住不動,還兩眼發直、渾身直冒冷汗,他順著宵的視線看去,才突然想到火把不能直視太久,否則會產生幻覺。

太久沒被影響,他完全忘了這點,明明以前也吃過這個的苦頭……以前?

所以他是什麼時候開始,不會被這個東西影響到?

在白烏鴉眼中,那些會灼傷東西的光團其實就是一張張痛苦扭曲的清晰人臉,雖然看著噁心但沒碰到就沒有傷害性,所以他才會忘了這件事。

「白白……」

宵虛弱的呼喚讓他從沈思中回過神來,他低頭看著宵,伸出舌頭來把宵頭上的冷汗舔掉。

「白白別舔……我想要睡一下……」

宵迷迷糊糊的說著,似乎已經快要睡過去了。

白烏鴉四下看了看,找到一個不會被火把照到的角落蹲進去,反正他的視力並不受到黑暗影響,最重要的是,他記得被火把的光照久了,一樣也會產生幻覺,只是沒有直視火把發作的這麼快。

看來這層樓他得把宵藏的更好一些才行。

抱著已經睡著的宵窩在角落,白烏鴉原先還盤算著要抓些怪物來填肚子,但不知怎麼回事,連他也開始慢慢覺得睏倦,最後居然低垂著巨大的鳥頭,就這樣跟宵一起睡了過去。

睡著睡著,他發現自己居然又回到了第一層,正在第一層裡四處找路,宵也不在身邊,但他卻不覺得有異,只是不停的往前走。

呼……呼……

要快一點……要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

前面的轉角竄出一隻烏鴉人,一邊尖叫一邊朝他衝來,他卻沒有衝上去把他們給咬殺掉,而是就地一滾閃開對方的攻擊,然後快速的往前跑。

然後當他甩開那隻烏鴉人停下來休息時,他看到了自己的手。

和尖銳陰森的指爪不同,那是一雙蒼白消瘦的,屬於人類的手。

他的視線慢慢往下移,接著他看到了自己的腳。

穿著鞋子的、人類的腳。

看到自己手腳的那瞬間,白烏鴉突然驚醒過來,這才發現剛剛都是做夢,他也睡著了。

側過鳥頭聽了聽周遭的動靜,他迅速的一甩頭,把一隻偷偷靠近、像是有兩個頭的猴子一樣的怪物給咬進嘴裡撕碎。

把怪物給吞進肚子裡,他內心對這種食物的厭惡感變得更清晰了。

不,應該說,清醒的那個部分變得更多了一些。

因為他想起來了,他原本……也是人類。

就和他懷裡的這孩子一樣,都是被困在這個詭異迷宮裡的人類。

我原本的名字……是什麼?



宵恍惚的醒來時,感覺到熟悉的冰涼東西從他的臉上掃過。

「……白白,你又舔我。」

無奈的看著白烏鴉,宵現在已經篤定白烏鴉不會吃掉他了,但不知為何白烏鴉老是愛舔他。

還是我身上真的有什麼很香的味道嗎?應該沒有啊?

「白白你不要再偷舔我了,我不好吃。」

假裝沒聽見宵的話,白烏鴉看宵似乎已經恢復了,便抱著宵起身前進。

雖然他想起自己是人了,但烏鴉人的本能似乎還佔了大部分,讓他時不時的會覺得飢餓焦躁,而這種時後,宵身上那種清涼的氣味對他來說是很好的安定劑。

而且他滿喜歡看這孩子拿他無可奈何的樣子,挺有趣。

把宵塞進外皮裡藏好,宵好奇的想要探頭出來,卻被白烏鴉給按回去,示意他在裡面待好。

「白白?我不能出來?」

白烏鴉搖搖頭,對牆上的火把點頭示意,宵才剛嚐過苦頭,見白烏鴉這樣立刻就明白了。

看來這一層樓他只能縮在白烏鴉的外皮裡了,唉,本來還想試著跟白烏鴉爭取看看自己走的………

一眼就看穿宵再想什麼,白烏鴉當作他不知道。

第二層可比第一層更難搞,如果可以的話他一點也不想引起那些東西的注意,更不要說讓宵在這裡亂走,被什麼東西給搶了怎麼辦。

不能出來,宵只好躲在白烏鴉懷裡偷偷往外看,第二層比第一層昏暗的多,隨著他們越走越深,宵看到牆上除了火把外,開始出現了不少掛畫,每張畫裡都是各種不同的人或怪物,宵還在其中一張裡看到了烏鴉人。

「白白跟你說,剛剛睡著的時候又恢復了一點記憶,但還是不記得我怎麼會在這裡。」

「還好有白白陪我,不然我一個人很無聊,我喜歡說話,簫中劍有時都會嫌我太吵。」

「記得以前……」聽著宵小聲的嘰嘰喳喳,白烏鴉在內心忍不住附和了一下少年的養父,你有時真的滿吵的。

但他不討厭,還覺得宵的說話聲在這個安靜詭異的迷宮裡挺好的,他自己一個人在這個迷宮裡遊蕩時,常會覺得這裡太過安靜,迷宮裡會發出聲音的大多是些棘手的傢伙,還不如別遇上。

『匡噹!』宵正說的開心,迷宮裡的某處突然傳來一聲巨響,這讓宵立刻收聲,緊張的看像發出聲音的地方。

聽聲音,好像在我們前面?

白烏鴉也聽見了那個聲音,他不悅的把宵換了個姿勢,改成用單手抱好。

嘖,麻煩的東西來了,之前在這一層的時候這種玩意到處都是,雖然攻擊力跟烏鴉人相比並不夠看,但走沒幾歩就會遇上一兩次也是相當礙事。

偏偏這一層不太適合用鑽牆壁那招……

稍稍後退一點,白烏鴉的大眼四下轉動,警惕的注意附近的狀況,記憶略恢復一些後他的腦袋清醒不少,對這層樓的印象相當深刻。

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層樓裡,所有東西都有可能是敵人。

沙沙沙沙………

有什麼東西用很快的速度過來了,宵緊張的抓住白烏鴉的爪子。

前面的轉角處猛的衝出來一個東西,那個東西一個急轉,飛快的朝他們衝來!

那東西看起來像是個人趴在地上手腳並用的往前爬,一頭長長的黑髮讓人完全看不到臉,等他靠近了,宵這才發現他居然是個長出了頭手腳的畫框!

那畫框察覺到宵的驚呼,猛然抬起頭,散亂黑髮下是一張癲狂的女性臉孔,她一邊發出扭曲詭異的笑聲,一邊興奮的朝宵撲去。

看對方直衝宵來,白烏鴉毫不猶豫的一爪抓下去,正中畫框女子的臉。

「呀!!!」 女子發出一聲慘叫,翻身往後跳開,她的臉被白烏鴉的爪子抓出又長又深的血痕,攀在一旁的牆上恨恨的瞪著白烏鴉。

宵趁機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個怪物,他總覺得這個東西看著有點眼熟………

女子抖動了一下身體,像是隻身型怪異的蟲子一樣,在牆上緩慢爬動著,似乎是在尋找白烏鴉的破綻,準備伺機攻擊。

看著女子的模樣,宵突然想起來他為什麼會覺得對方眼熟了,他們剛剛走過來時,他似乎就有在牆上的畫像裡看過這個女子,還不只一幅她的畫像!

不會吧?難道牆上的掛畫都是這種東西嗎!?

像是回應了宵的想法,不遠處又傳了一聲『匡啷』的聲響,宵聽的頭皮發麻,他們剛剛走過來可是整路都掛滿了畫!

白烏鴉也聽到了第二個畫框掉下來的聲響,他立刻用爪子拍飛重新撲過來的女子畫像,然後托起宵就跑。

這層可跟可以悠哉閒晃的第一層不一樣,整層都是怪物!

本來還想試著把宵藏在自己的外皮內,看能不能不被這些玩意發現,因為他記得當他變成白烏鴉後,走在這層時這些傢伙就對他毫無興趣。

但現在看來,顯然還沒被迷宮同化的人類對這些東西有著天然的吸引力,輕易的就會引起他們的注意,這點真是太讓人討厭了。

宵被白烏鴉托著跑,一邊跑一邊注意到四周牆上的掛畫都開始搖晃起來,遠處不斷的傳來『匡啷匡啷』的掛畫落地聲響,這讓宵聽的緊張不已。

到底有多少?

跑了一段,白烏鴉突然一個急煞,然後一轉身鑽進旁邊的牆壁裡,宵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起帶進牆裡,正頭暈眼花不知怎麼回事時,卻聽到了非常沉重的撞擊聲。

咚、咚、咚……

有什麼很重的東西靠過來了,宵屏住氣息,小心翼翼的看向牆外。

從宵和白烏鴉所鑽入的牆往外看,巨大又笨重的半獸人石膏像緩慢的挪動著自己的底座,一步一步的往前跳。

雖然看著喜感,但宵看到對方手裡所握著的巨錘可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居然還有這種東西嗎!

------------------------------

新的一層開始了~

评论 ( 2 )
热度 ( 3 )

© 睡覺貓月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