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Valley 迷失之谷 10

※本文部分場景畫面與靈感來自電玩遊戲紀念碑谷、IB、薩爾達傳說,但與劇情無關。

※CP 主吞宵(吞佛童子 X 宵),內有些微朱簫(朱聞蒼日 X 簫中劍)

※現代架空背景

※電玩遊戲背景的大亂鬥式大逃殺(?)

※以上可以接受的朋友們請繼續往下拉

-------------------------------------------------------------------------------































白烏鴉警戒的看著外面的石膏像,這個東西在這層的怪物裡非常不好對付,又硬的吃不下去,他遇上都是能閃就閃。

等石膏像轉彎消失,白烏鴉立刻從牆裡鑽出來繼續跑,宵被白烏鴉這樣一下鑽牆一下出來的舉動弄得頭眼昏花,忍不住拍著白烏鴉的肩問他:「白白你為什麼不直接走牆壁?」

可以的話我也想。

懶的浪費時間跟宵比手畫腳,白烏鴉乾脆直接示範給宵看,他帶著宵鑽進去牆壁裡往前一段,然後他們的前面就出現了一面黑色的牆,沒有路能夠前進了。

我們不是已經在牆壁裡了嗎?怎麼還有牆?

不等宵問出疑問,白烏鴉直接鑽出牆壁,回頭對宵示意往回看,宵這才發現,他們剛剛走不過去的地方有一幅畫,畫裡畫著隻有著詭異表情的貓,正在不懷好意的打量他們兩,詭異的笑容和眼睛看的宵直發毛,幸好這張畫似乎沒有要掉下來加入戰局的意思。

「所以有畫的地方,你就會過不去?」

這下子宵覺得大傷腦筋,他本來想讓白白一路都走牆壁的,這樣就不用對上那些怪裡怪氣的美術品了。

正煩惱,宵突然注意到,畫裡那隻貓的笑容越來越大、越來越詭異了,這讓他立刻警覺起來。

『碰!』白烏鴉抱著宵靈活的往旁一躲,剛好閃過一把巨斧,白色的石斧擦著白烏鴉身旁落下,在地面上砸出一道深深的裂痕。

宵轉頭看去,他們的身邊不知何時冒出一隻等人高的石膏像,巨大且醜陋的石像揮動著巨斧,兇狠的朝白烏鴉發動攻擊。

白烏鴉揮出一爪,在石像的臉上抓下了深深的抓痕,但石像對這樣的傷害毫不在意,拔起巨斧又揮出一擊,白烏鴉狼狽躲過,巨斧這次砍進了牆裡,在牆上留下了一個大洞。

白烏鴉抱著宵後退,邊退邊思考該怎麼甩開這傢伙,這傢伙出現的位置對他們來說很不巧,完全擋住了他們前進的路,牆上還有那張該死的畫擋路,除非他們往回走,不然就只能跟石像對上,而往回走還不知道會遇到多少鬼東西………正煩惱時,縮在他懷裡的宵突然開口道:「白白,你等一下可不可以靠它近一點?」

詫異的低頭看宵,宵認真的回望他,眼神裡帶點懇求。

看著宵的眼神,白烏鴉輕輕點頭。

石像此時又朝他們衝來,白烏鴉這次沒有後退閃躲,他直接側身貼著石像躲開,這個閃過巨斧的角度堪稱危險巧妙,宵都能感覺到那把巨斧所帶起的風從他臉邊刮過,但這個位置,對宵而言正好。

他要的就是這個位置。

趁著石像還沒來得及拎起沉重的巨斧,宵飛快的伸手探像石像的腰,那裡掛著把短刀,他從石像出現就在注意這個東西了,現在時機正好。

『鏘!』跟宵觀察的一樣,這把刀果然是把相當銳利的真刀,宵拔刀出鞘後毫不猶豫的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氣,直接對著石像拿著巨斧的那隻手砍下去!

『砰!』也不知這把刀是什麼材質,銳利度遠超過宵的預料,輕易的把石像的手砍了下來 , 巨斧重重落在地上砸出一個大坑 , 還砸碎了石像自己的腳的一部分,因為用力過猛,宵差一點從白烏鴉懷裡摔出去,幸好白烏鴉反應夠快,大爪一伸就把宵給撈回來懷裡抱住。

遭到重創的石像張大了嘴,整張臉無聲的扭曲起來,白烏鴉抱穩宵後立刻揮出一爪,直接把石像給掀翻在地,還順帶將石像的臉給整個抓壞。

臉被抓壞、少了一隻手、腳碎開一大部分,起不了身的石像卻還能動,在地上一邊滾動一邊揮舞僅剩的那隻手,企圖想要抓住宵跟白烏鴉,宵立刻揮出一刀,乾脆俐落的把他僅剩的那隻手也砍了下來。

「白白!幫我拿刀鞘!」

聽到少年的喊聲,白烏鴉立刻從石像的腰上抓下短刀的刀鞘,然後抱穩宵就往前繼續跑,隨著石像倒地,牆上那隻笑容詭異的貓的表情就變得越發猙獰,畫框也搖晃起來,同時四周也開始傳出密集的畫框落地聲,一聽就知道有大量的美術品準備朝他們而來。

邊跑邊鑽進牆壁裡前進一段,鑽出來後又繼續跑,宵窩在白烏鴉的懷裡還不忘幫對方指路,免得白烏鴉一個錯亂走到回頭的方向就糟了。

等到他們終於甩開美術品的大部隊後,白烏鴉突然停下來,低頭看著宵。

「怎麼了?」 宵正忙著把那把短刀纏在自己腰上,發現白烏鴉停下來了,不解的抬頭回望他。

白烏鴉沉默的盯著宵看了好一會,看的宵一頭霧水,最後卻什麼也沒表示,只是搖搖頭,然後重新把宵塞進去外皮裡藏好。

所以到底怎麼了?我的臉上有東西嗎?

宵一臉不解,疑惑的摸摸自己的臉。

繼續往前行,白烏鴉在內心暗中感嘆,這孩子的武力和膽子……還真的都挺大的。

從宵剛剛搶刀、砍斷對方的手,臨走還記得喊他搶上刀鞘以便攜帶武器,這些行為都可以看得出來,宵不但身手很好,膽識也過人,遇到危機一點也不慌亂,如果他有心要坑白烏鴉一把,或是用手上新得的那把短刀對上白烏鴉的話,白烏鴉覺得自己說不定還真的會被對方坑到。

但現在少年把短刀收好後,又像無事一樣窩在他的外皮裡,抓著他一隻尖銳的大爪把玩,邊幫他指路邊嘰嘰喳喳的繼續說話,這讓白烏鴉的內心覺得一陣溫暖。

宵很明顯徹底的信任他,對他一點防備也沒有。

少年的信任讓他感到非常高興,畢竟他現在就是一隻怪異的怪物,正常人就算被迫暫時跟他組隊,也一定不會毫無保留的信任一隻怪物,只能說少年的性子相當單純。

不但單純,還很溫柔。

嘻…嘻……

隱約的,宵覺得他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正想探頭出來看看,白烏鴉突然轉向旁邊,對著牆角迅速的一啄。

尖銳的鳥喙在地上啄出了一個坑,白烏鴉起身時,宵的眼角瞄到了小小的、大約到他膝蓋高的人影跑掉。

那好像是………人偶?

對方跑的太快,宵只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一個輪廓,那個東西一溜煙的就沿著牆角跑不見了。

嘖,快要到那區了嗎。

看著那個跑掉的東西,白烏鴉想起他之前走過的那區,屬於人的那部分光回想起那段就覺得噁心,這個迷宮也不知道是哪路神魔搞出來的鬼東西,但他覺得對方一定是個妥妥的變態。

不過,靠近那區也就離往上的樓梯不遠了,這點倒是值得高興。

又往前走了一段,他們突然進入了一間挺大的房間,宵好奇的探出頭來瞧了瞧四周,這一看卻讓他覺得毛骨悚然。

這個房間裡到處都放著不同樣子的……人形?

有木雕的、石雕的、木偶、陶瓷………各種各樣,奇型怪狀的人形,但全部都長的很詭異。

宵看到有一個木雕的人形,臉格外的大,卻沒有眼珠,只有兩個漆黑的洞,無聲的盯著他看,還有陶瓷人偶卻沒有手腳、有個石雕雕刻的是一個抱著自己的頭的孩子,頭還在他自己的手中微笑。

哈哈哈。

聽到詭異的笑聲,宵立刻轉頭,在他們不遠處站著個跟六七歲的孩子差不多高的人偶,他的臉上戴著一個詭異的黑色鳥頭面具,身上穿著件黑色的睡裙,那件睡裙的裙襬邊緣則是一圈白色荷葉邊,那個人偶做的很逼真,要不是能從他的手腳關節處看出來,宵差一點以為這是一個真的孩子。

白烏鴉護著宵,謹慎的盯著對方,這傢伙是這些人形的領袖,格外不好對付。

那個孩子的視線直直盯著宵,接著從面具下發出了彷彿老舊收音機一般的詭異聲音:「來……來、玩、吧?」

聽到這句話,周遭的人形一口氣全都動了起來,表情扭曲癲狂,一起朝他們撲過來!

場面一下子混亂起來,宵拔出短刀,對白烏鴉大叫:「白白放我下去!」

原先以為白烏鴉這次鐵定又不肯,但令宵意外的是,白烏鴉這次居然放他下去了。

一落地,宵立刻壓低身體,飛快的掃出一腳,一口氣踹翻了一堆比較小的人形,另一邊白烏鴉則直接槓上了那個戴著面具的人形,那個人形不知從哪抽出把大砍刀,毫不遲疑的就往白烏鴉砍去!

『鏘!』 砍刀撞上了白烏鴉的大爪,發出令人頭皮發麻的聲響,戴著面具的孩子高亢的尖聲狂笑起來,似乎對這樣的場面感到興奮且狂熱。

「白白!」

一看對方有武器,宵立刻掀翻一堆人形,急忙想要衝過去幫忙,但亂七八糟的小人形實在太多,還都很難纏,宵側身閃過一顆石頭,那是那個石雕孩子抱在手裡的頭,現在被那個孩子拿來當投擲凶器了,飛過宵身邊的頭還在瘋狂的大笑著,落地之後自己彈回來要攻擊宵,宵見狀不悅,一把將彈跳中的頭給抓了下來,然後在對方不可置信的震驚表情中,直接把這顆頭朝那個戴著面具的孩子給砸了過去。

『砰!』 宵扔的很準,石頭直直的砸中正忙著跟白烏鴉打鬥的人偶,把他撞的一個踉蹌,白烏鴉趁機揮出一爪把他打翻,宵這才發現這個人偶的面具不是戴在臉上,而是跟臉部黏在一起!

這什麼噁心玩意!?一刀把一個破爛的布偶人形給整個砍壞,再踹翻一個巫毒娃娃,宵急忙想衝到白烏鴉身邊去,卻突然覺得背後一涼,猛然回身,發現剛剛還躺在地上的人偶,不知何時已經跑到他的身後,並伸手抓住宵的左手。

「來、玩、吧?」 面具下發出詭異的聲音,隨著對方出聲,宵覺得自己的左手一痛,一股奇怪的僵硬感從手指往手臂漫延,宵急忙揮出一刀砍向人偶的手,人偶慘叫鬆手,宵這才把左手抽回來,低頭一看,宵覺得全身發冷,只見從他的左手指尖往上到前臂,全都變成了陶瓷一般的、人偶的手。

「……」無言的動了動自己的左手指,手指上連接的關節居然可以動……

-------------------------------

评论 ( 1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覺貓月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