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Valley 迷失之谷6

※本文部分場景畫面與靈感來自電玩遊戲紀念碑谷、IB、薩爾達傳說,但與劇情無關。

※CP 主吞宵(吞佛童子 X 宵),內有些微朱簫(朱聞蒼日 X 簫中劍)

※現代架空背景

※電玩遊戲背景的大亂鬥式大逃殺(?)

※以上可以接受的朋友們請繼續往下拉

----------------------------------











靠著宵的方向感和白烏鴉的壓倒性戰力碾壓下,他們兩個很快就深入到迷宮深處,路上的景色一直都在變幻,宵四下張望,一開始的迷宮是一種奇妙的淺色,隨著他們越走越深,迷宮的顏色也越來越深,逐漸變成一種奇妙的深色。

宵中途有指示白烏鴉用爪子在牆上做記號,卻發現這個迷宮裡,不管是攻擊他們的怪物的血跡;白烏鴉爪子留下的痕跡,都很快就會消失不見,不管原先怪物之間的打鬥有多激烈,只要稍等一會,迷宮裡的狀態就會回復到最初的樣子。

「這樣子也沒辦法留記號,難怪白白你走不出去。」

看著白烏鴉剛抓出來的痕跡慢慢消失,宵無奈的嘆氣。

不過想想,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話,白白應該就會把我吃掉了?

唔,好險好險。

一路上顏色越深的地方怪物就越多,這些怪物都長得不太一樣,但特點就是每隻都很奇怪,宵看到了會躲在影子裡的魚;偽裝成石頭實際上有著大大嘴巴準備咬你的怪物,還有很多宵根本形容不出來的東西。

這些東西的共同點大概就是,都很兇猛,但兇猛不過白烏鴉。

發現少年得了自己不會吃掉他的保證後,整個人都鬆懈不少,白烏鴉索性也不遮掩,路上遇到什麼擋路的就張嘴一咬,嚼一嚼,吞下肚。

雖然都很難吃。

「白白你吃這麼多,會不會吃壞肚子?」

宵看白烏鴉幾乎是遇到什麼就吃什麼,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都被那長滿利齒的大嘴一咬,然後全部囫圇吞下肚,突然就有些擔心白烏鴉的腸胃。

白烏鴉低頭看他,然後搖搖頭。

「真的不會?我看你吃了好多。」

「……」 白烏鴉又搖了一次頭,然後突然張嘴,從旁邊的牆壁上扯下來一隻顏色跟牆完全融在一起的蜥蜴,咕咚一聲就把對方吞了下去。

「……白白,那個好吃嗎?」宵好像看到那隻蜥蜴有六隻腳和兩條尾巴。

這次白烏鴉搖頭時,宵居然覺得他從白烏鴉那張毫無表情的臉上看出了嫌棄。

難吃。

「剛剛吃的那些呢?」

白烏鴉又搖頭了,很明確的告訴宵,一樣都很難吃。

那你還吃這麼多?

在剛到這裡時宵就發現了,他不會餓、也不會渴,只是會疲倦,疲倦時還是需要休息。

多虧了這點,不然宵覺得這個迷宮裡不會有他可以吃或喝的東西。

不過和自己相比,白白似乎是很餓?都吃一路了。

剛想開口問白烏鴉,白烏鴉突然停了下來,宵抬頭看,卻沒有看到岔路。

「白白怎麼了?」

白烏鴉盯著前面,突然把宵整個抱進自己懷裡,往後退了退,似乎十分警戒。

宵抬頭看著前面的路,似乎什麼都沒有……咦?

牆壁上,似乎有什麼在動。

前面這條路上的牆面有條窄縫,這種窄縫在這個迷宮裡很多,有些夠人通行,有些就只有細小的一條,他們面前的就是後面這種,從那條縫隙裡,有像影子一樣的東西滑出來。

宵瞇著眼仔細看了看,突然發現那些跑出來的影子,就像是有人把烏鴉人畫在了牆上一樣的塗鴉,一個兩個的,都是烏鴉人的畫,但這些塗鴉他們卻會順著牆壁移動。

宵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說起來,一開始遇到烏鴉人時,牠們是怎麼突然跑到我的背後的?

接著,宵就知道了。

那些烏鴉人的畫在牆上扭動了一下,直接從牆壁上走下來了!

落到地面上,這些塗鴉立刻就變成了正常的烏鴉人,一隻、兩隻、三隻……把宵他們要走的路線全部堵上。

所有的烏鴉人緩緩的轉過頭來,一起盯著宵和白烏鴉看。

宵被看得毛骨悚然,這時候,從牆上又走下來一隻烏鴉人,這隻烏鴉人比其他的烏鴉人都還高一個頭,但他的顏色很奇怪,有半個頭是白色的。

這隻烏鴉人走下來後,轉過來看著白烏鴉,但宵卻突然一驚。

他覺得這隻烏鴉人是在看自己,對方的視線很明確的落在他身上。

那個視線跟其他烏鴉人的很不一樣,宵無法形容,卻無端的感覺到了惡意。

他本能的把自己往白白的外皮裡藏了藏,感覺到抱著他的白烏鴉在那隻大烏鴉人出現後,變得更緊繃了。

白烏鴉瞪著那隻大烏鴉,他認得這傢伙,這傢伙是烏鴉人的頭。

烏鴉人掐起架來時連自己人都會吃,但他們不知為何,都很怕這傢伙,唯一不怕的只有他自己,當初剛遇上對方時,他還毫不猶豫的跟對方打了一架,如果不是這傢伙看狀況不對,叫來了好幾隻黑烏鴉人當砲灰,他當時鐵定可以咬掉對方一隻爪子。

而且和其他烏鴉人不同,這隻大烏鴉似乎比其他同類要聰明的多,和他打的那一架可以說十分驚險,所以之後白烏鴉也不是很想再遇到他。

但眼下這隻大烏鴉看宵的眼神,卻在白烏鴉的神經上狠狠的澆了一把油,讓他本能的憤怒起來。

那是盯上獵物的眼神,這傢伙……想搶我的獵物?

呵呵,也不掂掂自己的斤兩。

大烏鴉看著宵,突然咧開嘴,那個咧開嘴的感覺……宵覺得他就像是在笑一樣。

「嗄!」咧嘴就像是一個信號,靠近宵他們的烏鴉人一下子全朝他們衝來。

白烏鴉抱著宵迅速的後退,並猛地張開嘴,一口咬下一隻離他最近的爪子!

「嗄!!!」 場面一下子混亂起來,受到血腥刺激,這些烏鴉人也不再像剛剛那麼的團結,有好幾隻烏鴉人轉頭去攻擊受傷的同類,但還有更多的烏鴉人朝白烏鴉撲來,白烏鴉也毫不遲疑,將那隻斷爪兩口吞下肚,頭一甩,一下子就啄穿了另一隻烏鴉人的眼睛,血噴的到處都是。

但白烏鴉的兩爪都還抱著宵,少了兩爪,又要提防他們鑽空子攻擊宵,遭到包夾的白烏鴉也開始有點不支。

---------------------------------

布翁結束啦~繼續貼。

评论 ( 3 )
热度 ( 6 )

© 睡覺貓月魂 | Powered by LOFTER